改变了我 ~

on Thursday, June 9, 2011

社服?博大·社区服务?
回想起刚进大学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一定的要踊跃的参与学校里的活动,所以谁来向我介绍他们的团体我都会认真的听。一开始,得到了很多团体资料,我就慢慢的筛选。最后,就决定了几个便抱着尝试的心态去参加。
参与过后,慢慢的一个一个退出,剩下了“ 第二十三届大专佛教青年社区服务及学习计划” 的活动。这计划可是两年的,必须下定决心永不退缩的走完。我是来自新村的孩子,而这计划是会下新村服务大家。一听到这点,我就有了勇气和兴趣想要参与,绝不会半途而废。(想似简单,做的时候这些念头不受控制的跑了出来)。
在这一年里,我们有训练班,集训,和小组开会需要出席。如果刚好遇到了在忙的时候,就会为自己找借口逃避出席。回想起,好惭愧好不负责任哦!说实话,我是有想过放弃的,可是当我们这一班朋友在一起生活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多么美好地,真的不想抛弃他们。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
这一年的策划和筹备都准备好了。我们在五月二十七日,带着期待有紧张的心情到了Batu Enam 新村,开始我们的服务。在社服23里,我无端端的被选做开幕夜的主持人,有机会在无尽夜演出一场视剧和手语表演。如果我没有参加社服的话,我拿来的机会可以尝试到这些演出,一辈子都没有。虽然在背后是有付出,可是都是值得的,很享受的。
我们逗留了十天,感觉时间过的很快很快,我们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实的。第一天,就有了开幕夜,接着三天两夜的生活营,展览,跑站游戏,营火会,及最后的无尽灯夜。 哇! 这种生活简直太奇妙太棒了!每一项活动都能看见村民和小朋友们玩的开心,享受其中。我看了多么感动,内心散发出难以形容·的喜悦。
我们寄宿的家庭,每一位uncle aunty多么的友善,热情,当我们是他孩子一样的照顾。他们的用心,关怀让我们27位学员都非常感动,十分感激。他们愿意早起身,不管任何时间来载送我们,迟睡的跟我们交谈,提供完善的住宿环境及膳食给我们,放心的把陌生人住进他们家。试问现在这种时代,又有谁愿意这么做呢?^^
还记得到了最后一天,虽然不舍还是需要分开的那种心情,我们都哭成一团。每个都露出了感性的一面。只好说:我们还会回来的,下次再见!
经过了这十天的,我似乎有了明显的改变,我说不出是那里?我只能体会的出来。 我没后悔参加这团体,让我获益良多。接下来的一年,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把延续工作办好,27人的感情也随着增进。

3 comments:

WINSON (LWS) said...

加油!加油!加油!

Unknown said...

=) jia you jia you jia you, remember to talk something about the environment too.

Kenderson (Tai Kent Toong) said...

Amos, my passion in environment still be there. don't worry! now is my school holiday, if have time we can discuss about the environmental issue, i need your help to improve and update me! hahaha ^^

Post a Comment